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党员干部持续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推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走深走实。4月7日下午,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实岗实训总结座谈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会议,全体实岗实训人员及培养导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尧主持。

会上,四位实岗实训代表和两位导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实岗实训代表结合实岗实训工作中的经验收获、历练提升、体会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会议交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实心干事中历练,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全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导师代表围绕实岗实训岗位规划、人员培养、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会议交流,并表示将持续把实岗实训人员的培养平台建设好、工作任务落实好,为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的能力提升和施展才华提供良好条件。

赵琳与实岗实训人员就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参与实岗实训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全链条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持续健全干部发现储备机制。开展校内实岗实训工作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是增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之举,是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务实之举,更是凝聚奋斗合力、畅通各项工作的关键之举。

赵琳对进一步加强和开展好实岗实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重要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学校大局。实岗实训工作着眼学校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是干部教师锻炼成长的摇篮。要结合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重点领域改革等中心工作,以实岗锻炼的模式全面培养锻炼干部教师,助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要大力推动解放思想,深化学习互鉴、加强交流合作。实岗实训工作立足多维度培养干部教师,积极创造机遇、搭建平台。要打破思维壁垒,让机关干部了解基层实际、推动政策落实,让教学单位干部教师开阔眼界思路、提升工作站位,促进双向对接、双向互补、双向提升。三是要凝聚实干担当动力,夯实履职根基、淬炼过硬本领。实岗实训工作聚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帮助干部教师快速成长。要让有专业背景、有发展潜力、需要提升实战能力的干部教师积极参与学校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全面提升干部教师综合能力素质。赵琳同时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干部教师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事业中来,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耿洪杰)


党委书记赵琳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尧主持会议

实岗实训导师及人员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