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3日下午,副校长杨忠学深入联系点建筑工程学院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并以“胸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座谈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辅导员和工程力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代表参加。

杨忠学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等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最终不仅体现在产业体系现代化,更体现在其超越西方现代化的价值观念、政治主张、意识形态和实践范本所表现出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生命力。

杨忠学副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杨忠学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仅要在量上求突破,更要在质上求提升,这其中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他希望广大理工学子要时刻关注党和人民的需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坚持胸怀天下,传播中华文化。作为理工科学生,我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中汲取营养,延续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文化基因,赓续中国革命红色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忠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勉励大家要自觉把个人发展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和龙江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依靠真才实学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担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杨忠学副校长“开学第一课”现场

“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珍惜青春韶华,用贡献和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