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3日14时,学校纪委书记孙树海深入联系点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并以“树廉洁之风 行廉洁之事 做廉洁之人”为主题为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开学第一课”。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主持。

孙树海与师生共同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与师生分享自己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以提问互动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理论武装头脑,树廉洁之风,做廉洁之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力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理工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孙树海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领悟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二是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崇高理想,志存高远、正己修德,为实现党所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实践本领。要以求知如渴、孜孜不倦的态度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中磨炼本领、增长才干、涵养气质、提升修养,以实际行动彰显哈理工学子的内涵和风采。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在理工学习期间的经历与收获,从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教学设备资源配置、课程设置、寝室生活、食堂餐食、宿舍网络等方面提出建议。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孙树海逐一解答,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馈社会,以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冰,辅导员邵明记,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孙树海讲授“开学第一课”

孙树海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授课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