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3月17日中午,副校长杜军深入联系点与经管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并以“以奋斗之心,铸复兴之魂”为主题为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学院团委书记臧晓明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杜军用“9个数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着重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嘱咐同学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杜军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国内经济复苏,整体发展长期向好。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三年同心抗疫,感受真切、信心坚定、结论清晰。青年学生要明辨是非、坚定立场,在错综复杂的舆论形势面前学会独立思考,分辨事理。

杜军勉励同学们要传承理工精神、肩负时代使命,需从五个方面做起:立志为先,立德为本,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时代担当,为国奉献,在肩负重任中感应时代脉搏;勇于创新,敢于创造,在砥砺奋进中不断推陈出新;深学笃行,洞彻事理,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早定方向,谋划未来,在精彩人生征程中未雨绸缪。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只争朝夕,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守初心,传承大珩精神,成为有志之士。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在理工学习期间的经历与收获,同时从学习、生活、就业、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杜军认真聆听每一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记录,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学业规划、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逐一给予解答,回应学生的现实关切。杜军最后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注和期待,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学校发展,集思广益,积极献言献策,助力哈理工强校建设。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校领导的面对面交流,受益良多。作为理工学子,一定不忘初心、只争朝夕,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研究方向,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知行合一实现理想、成就精彩人生!

杜军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杜军副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