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推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好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资产系统)上线试运行相关工作,12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资产系统业务操作线上培训会,帮助各单位了解和掌握资产系统整体功能和日常业务操作使用。副校长臧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党政管理机构、教学教辅机构相关负责人、资产管理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大宇主持。

臧永军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国有资产是学校事业发展、各单位履行职能、各岗位人员履职尽责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更是学校办学的规模、质量、水平和效益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着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合格与否。各单位要管好用好“家底”,积极开展共享共用,提高学校国有资产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二是要正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历史欠账较多、管理意识不强、资产使用效益不高、信息化建设水平较低、资产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不健全等,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距离学校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三是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与资产校院两级管理两者相辅相成,各单位要共同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要将资产校院两级管理真正落实到位。对于受疫情影响尚未完成固定资产标签粘贴的单位,要加快推进,以便学校开展下一阶段清查工作。

臧永军对各单位在资产数据核实和资产清查过程中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号召各单位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干字当头,担当进取,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北京普诺迪公司技术总顾问杨立国教授作了资产系统整体功能及业务办理操作培训。他从资产系统登录及签章密码修改、新增资产登记入账、资产变动、资产查询、图表打印、耗材领用等几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逐一进行了讲解和操作演示,对需要注意的环节和流程节点进行了说明。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针对性强,便于实践。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博在总结时表示,将进一步理顺机制,简化流程,高效服务,不断提升国有资产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确保学校资产账物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实现“物物有人管、人人都管物”的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增进了对资产系统功能模块、业务操作流程的了解,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便捷化打下了良好基础,对全面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副校长臧永军在培训前发表讲话

北京普诺迪公司技术总顾问杨立国教授进行培训

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参加培训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