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术科创
首页/ 学术科创/ 正文

5月25日,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六届黑龙江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学会部部长吕强,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刘洋,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吕德生,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冯志勇、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海、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专委会常务理事王险峰等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大赛组委会主任王义文主持了开幕式。

大会主办方、承办方领导致辞时表示,大赛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激发其探索、应用、创新、创造新技术的热情,培养具有科学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创新人才,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以科技创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第25届大赛黑龙江省赛为期一天,比赛分为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机器人舞蹈赛以及机器人任务挑战赛4个组别,赛项设置紧密契合“人工智能+”“机器人+”相关产业,涵盖服务、农业、文化等多个领域。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东北石油大学18所高校的119支队伍进入了决赛。近400人齐聚哈尔滨理工大学,活动现场如火如荼,比赛热烈非凡。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本次大赛4个赛项共评出一等奖19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36项,优秀奖30项,共计51支参赛队伍推荐参加国赛。

其中,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派出的参与线下评审的11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4项,省级优秀奖1项,共计11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目前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比赛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旨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能力、协作精神,实现多学科、多领域的有机结合,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重点,对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积极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通过推动高校和企业的进一步互动和互联,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为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