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术科创
首页/ 学术科创/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

本次竞赛的初赛共有32个赛区逾23万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选拔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922人参加决赛,决赛规模也为历届之最。我校2名同学进入数学组和非数学组的全国决赛,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曹志鹏、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裴震昊代表黑龙江赛区参赛,均荣获了全国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和组织协调下,理学院工科数学教学中心组织了从竞赛的报名、预赛筛选到培训和辅导的各个环节,我校近千名同学报名,通过每年一次的校内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确定参赛选手。从9月中旬开始,由我校有丰富经验的数学竞赛辅导教师团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耐心细致和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和辅导,效果十分显著。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 CMC )始于2009年,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黑龙江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共有172名同学获奖,其中40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一等奖,53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二等奖,71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三等奖,获奖同学几乎涵盖了我校所有开设数学课程的各个专业。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而且还发现、选拔和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数学人才,促进了大学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促进了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