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论坛
首页/ 讲座论坛/ 正文

10月28日,由荣成学院教务办公室组织,全院教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荣成学院师德师风培训暨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是荣成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学过程管理”的系列培训讲座之一,也是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出席活动,副院长董晶颢主持活动,马列主义教研部王雅文教授为全院教师做师德师风讲座。

活动伊始,董晶颢副院长指出四方共建协议签订以来,荣成学院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在学院发展的新形势下,要达成人才培养目标必须着重提升学院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因此学院开展系列培训讲座,目的在于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学院教学工作开展。

张立双书记对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对本次师德师风培训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后要将业务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坚持下去,要对全院教师、辅导员、机关干部定期举办业务培训活动,规范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针对“为什么要做教师”、“教师的职责是什么”以及“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问题,张书记做了逐一阐述并要求教师一定要做到能够“传道、授业、解惑”。最后,张书记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新入职教师宣读入职誓词,老教师重温誓词。全体教师面向国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做出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诚实为人,踏实做事。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依法执教,教书育人。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理工大学美好未来,为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王雅文教授为全院教师做师德师风讲座。她分享了40多年教学经历中的实践经验以及所见、所闻、所感,王教授讲座主要包括以下五部分内容,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在要求;认真读书,终身学习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必然要求。

最后,王雅文教授勉励大家,为了荣成学院的美好明天,把全部的光和热倾注到教育事业中去,做名副其实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培训活动在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摄影:姜强)

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发表讲话

荣成学院副院长董晶颢主持活动

王雅文教授做师德师风讲座

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