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论坛
首页/ 讲座论坛/ 正文

根据全省高校宪法知识巡讲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我校于11月6日晚18:00,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举行了宪法知识讲座报告会。本次讲座报告会特邀请黑龙江省法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行政诉讼法研究会会长,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专咨委委员、仲裁员,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恩学教授担任讲座嘉宾,全校700多名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颖主持。

张恩学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引入了“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改完善的意义、修改宪法的原则要求、《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方面,深入阐释和解读了宪法的内容和实质、宪法修改的作用和意义。报告内容详实生动、深入浅出,张恩学教授结合讲座知识内容,旁征博引,借鉴相关的经典案例和社会热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他对《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不断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要求。有力地深化了大家对宪法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对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

张颖副处长在总结时指出,整堂讲座深入浅出,将枯燥乏味的法律理论变得鲜活易懂,进一步拉近了宪法与日常生活的距离。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宪法知识,自觉做宪法权威的守护者、宪法尊严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讲座,使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修改宪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更加全面准确地领会了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和职责,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把理论知识融入学习、工作实践中,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为维护、为贯彻实施宪法做出新的贡献。

张恩学教授做讲座

张恩学教授作讲座报告

-2f776b1d71d0866_mh1541508020653

宪法知识讲座报告会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