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讲座论坛
首页/ 讲座论坛/ 正文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31日下午,学校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南岗区人武部政委张磊夫上校、原空军驻哈某部教研室主任宋宪伟、南岗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梅志刚、党委学生工作部长戴湘竹、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学校退役大学生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戴湘竹主持。

宋宪伟以当前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形势以及强大国防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从“祖国召唤、实现价值”“优抚优待、助力成长”“条件程序、明晰严谨”等三个部分,围绕2023年秋季征兵政策及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内容,对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流程注意事项、参军入伍优势、职业化发展空间、优抚优待、就业升学支持等重点内容对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参军的光荣性和受到的尊崇感,让参会大学生们充分了解参军路的前途与未来,并号召大学生们踊跃报名,携笔从戎,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实现人生价值,为建设强大国防和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学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钟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阿布都沙他·沙吾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范勋在宣讲会上分别讲述了他们从初入军营到退役这两年的军旅生活,展现了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

会议期间,张磊夫就征兵政策的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充分认识到应征入伍是每个青年的义务和责任。二是要积极发扬参军的优良传统,以身边人做榜样,向参军入伍的学哥学姐学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扛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三是要发挥自身理工类专业优势,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青年大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掀起了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新高潮。(摄影:陈翔)

宣讲会现场

原空军驻哈某部教研室主任宋宪伟为大学生宣讲应征入伍政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钟鑫分享交流参军入伍经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阿布都沙他·沙吾提分享参军入伍经验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范勋分享参军入伍经验

参会同学进行入伍政策咨询

宣讲会现场

参会退役大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