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学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由于疫情原因延期一年,于2021年4月17日回到英雄的城市武汉举行。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参加。我校理学院16级刘梦同学代表黑龙江赛区参赛,荣获了决赛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校有关领导支持下,在教务处的组织协调下,理学院数学系组织了从竞赛的报名、预赛筛选到培训和辅导的各个环节,我校千余名同学在网上报名,通过每年一次的校内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确定参赛选手。从9月中旬开始,由我校有丰富经验的数学竞赛辅导教师团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耐心细致和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和辅导,效果十分显著。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报名人数170787人,参赛高校849所。参赛人数较上届提高23%,参赛高校增加8%,充分体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黑龙江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校本部)共有283名同学获奖,其中32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一等奖,83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二等奖,161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三等奖,7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获奖同学几乎涵盖了我校所有开设数学课程的各个专业。数学竞赛不仅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而且发现、选拔和培养了优秀的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了大学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

 

 

 

 

 

 

 

 

 

 

 

 

 

 

 

 

 

 

 

 

 

 

                                                                                                                                  教务处       理学院

 

                                                                                                                              2021年4月22日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