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建党、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借此机会,我们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依照我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30日上午开展以《喜迎党的生日 回顾战疫故事 守望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战疫”故事组织生活会。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冰老师首先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己亥末,庚子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这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在这样的历史节点上,无数的英雄为了这场战役无声的斗争,有的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接下来,王冰老师引出主题为“回顾战疫故事 守望初心使命”故事交流会,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纷纷分享“战役”故事。


“战疫”故事讲述了“过家门而不入”的于铁夫大夫;讲述了深沉的“警察蓝”,用自己的一对双手守护了一方土地;讲述了抗疫不止有一个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难,黑河市市场监管部门牢记初心使命,用决心诠释了奉献, 用忠诚见证了初心,用行动守护黑河;讲述了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讲述了“战疫”之路,一定会通向光明和胜利的山顶,是他们的信仰;讲述了“千灯共燃曜南北,众志成城克时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男丁格尔”!故事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了一下自己的切身体会。党员应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的艰巨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要时时刻刻记得他们的精神,向这些前辈、英雄学习,向中国共产党与全国医疗工作者致敬!

    通过此次战疫故事组织生活会的交流,使学生们了解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学生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以更高的标准、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宗旨。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