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5月12日晚18:00点,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第四次就业推进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相关工作,重点推进“就业难、难就业”的工作落实情况。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例会。

宋广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辅导员为就业工作的开展付出的努力,同时对未来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就业目标不变,就业进度不减速,就业率不降低。全体辅导员要做到迎难而上、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要准确把握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动态影响,指导学生及时调整求职意愿和就业计划,理性择业;要提高就业工作责任意识,要对学生应聘过程关键环节给予关注;要严格落实就业手续网上办理和全程邮寄的“不见面”服务模式;要及时掌握就业进度,实行签约进度日报告制度;要认真落实校招生就业处关于本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方便举措,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服务。

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就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交流。辅导员臧晓明通过建立帮扶台账及时发现2名同学就业心理存在异常困惑,通过“打感情牌”的沟通方式,准确的掌握了学生的就业心理,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帮助学生顺利签约。辅导员张智洪所带会计专业毕业人数131人,行业受疫情影响最大,面对困境,每天对就业信息分类整理,对照“一人一策”“屏对屏”24小时在线开展就业工作,确保即时性和准确性,时时更新“建档立卡”就业数据。辅导员崔国红结合多年就业工作发现,5月份是大学生从“自然人”向“社会人”过渡的重要阶段,随之造成的就业心理压力就越来越大,毕业生容易情绪情感持续低落,她通过运用“同理心”的心理沟通技巧,认真“倾听”,积极“共情”,帮助大学生全面客观的认识和评价自己,合理的调整心态,培养健康的就业观念, 做一个“陪跑者”,陪伴并引领学生,助力学生勇敢面对“就业”这个人生中的大事,最终促使他们顺利的就业。截至到目前所带专业三方协议就业70%以上,升学率达到12%左右。辅导员赵革伟通过不断完善2016年建立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市场营销系”微信群(该群基本涵盖了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历届毕业生),充分发掘往届毕业生潜力,时效性、针对性的为本专业大四同学提供各种招聘资讯。辅导员崔海燕与专业教师联动配合,全员推进就业,效果显著,短期内就业率大幅提升15%。辅导员程然通过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群”,将未就业学生和专业对口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拉入群,组织引导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通过辅导员就业工作思路不断的调整和转换,就业率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有望在五月下旬就业率突破去年同期水平。

宋广军副书记传达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班子成员分别对接了专业,分别找每个系主任强调该项工作,系主任牵头落实给每一名毕业论文教师,力保学院本科生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达到预期就业目标。

通过例会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提高了对疫情背景下的严峻就业形势要形成合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就业攻坚战的认识,辅导员要加强联动、充分发挥校内外的各种力量支持和服务就业工作,就业工作要不停、不等、不靠,努力创造条件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