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时值清明,又恰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悼念在抗疫一线牺牲的医务人员,缅怀人民英雄,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外国语学院思想研究会现发出“疫情隔空不隔情,清明祭扫祭英烈”清明节在线祭扫活动倡议。

清明节时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既是当前疫情形势的要求,又是信息时代利用网络缅怀民族先烈、弘扬英雄精神的新方式。网上祭扫,包括在线上为英烈献花、点烛、祭拜、寄语留言等内容,可以充分满足祭扫人群足不出户瞻仰烈士、缅怀先辈的愿望。同时,各地的烈士陵园为响应疫情期间闭园的要求,以更为简约文明的形式,提供了例如在线敬献鲜花、拍摄照片等个性化的祭扫服务,以寄托我们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利用线上祭扫平台,同学们可以向在抗疫一线牺牲的逆行者,以及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敬献虚拟的鲜花,来缅怀他们的英雄业绩,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表达复兴中华的豪迈心声和坚定信念,激励我们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清明时节雨茫茫,碧水云天一色长。清明节是我们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也是致敬抗击疫情中牺牲的逆行者的日子,更是缅怀革命英烈的日子。清明祭扫,贵在心意,重在文明,疫情期间的线上祭扫活动,变化的是纪念方式,不变的是思念之情。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线上祭扫活动吧!

网络祭扫方式

进入中华英烈网“清明祭英烈”专栏http://www.chinamartyrs.gov.cn/2020qm/

第一种方式

第一步:从标题行点击“网上祭英烈”

第二步: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

第二种方式

第一步:从标题行点击“进入英雄纪念馆”

第二步:选择要进行祭扫的英雄烈士

第三步:双击进入“英雄纪念馆”

第四步:发布致敬英烈的留言

第三种方式

第一步:从标题行点击“进入陵园扫墓”

第二步:从陵园地图选择地区

第三步:从所选地区选择烈士陵园

第四步:双击陵园祭扫,点击花束,即可完成

微信公众号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