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2020年3月1日,《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46号)正式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制定了学习贯彻《规定》一系列安排。

3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了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会议,集中学习《规定》有关内容和精神。视频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主持,院长张立双对《规定》进行了领学,对《规定》着眼于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身份定位,并同时以切实配齐建强师资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为目标,重点从职责要求、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机制、保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3月23-27日,学院各系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教系部师开展视频学习会议,对《规定》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各系部教师在学习《规定》后反响热烈,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备受鼓舞,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肩上的担子和责任的重大,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教学水平,做学《规定》、用《规定》、守《规定》的表率,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成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规定》深刻阐述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明确了要求,为推动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深化对《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配齐配好思政课教师,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思政课教学成效上下功夫,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会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学习研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学习研讨

国防教育教研室开展学习研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学习研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学习研讨

哲学系教研室开展学习研讨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