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必将更加复杂严峻。自动化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一把手”工程、全员就业机制、坚持“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体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期,先后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讨论视频会”和“毕业生全员就业推进方案落实会议”。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复杂形势,全体自动化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形成了保就业对学生负责、保稳定对社会尽责的共识。

研判形势、制定方案。新学期开始后,学院积极调研就业市场,了解就业政策,分析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学院多次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指导教师进行视频会议研讨,参考2019届就业数据和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届毕业生全员就业推进工作方案》。

分类管理、主动作为。随着考研成绩的陆续公布,毕业班辅导员开始了第三次的全体毕业生就业现状排查,按照已签订就业协议、保研、待复试或调剂、有就业意向、正在求职、暂不就业等六大类对345名毕业生进行了详细摸底分类,做到全员覆盖、一生一策、把握重点。同时学院领导与3名湖北籍同学完成对接,一对一指导湖北籍同学的就业工作。

多措并举、有力服务。3月22日上午10时,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视频会议,专题讨论了疫情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会上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就业工作的部署和精神,强调了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了《2020届毕业生全员就业推进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下一步学院将重点做好正在求职、暂不就业、待复试或调剂这三部分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辅导员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全力做好下阶段的就业工作。

3月23日晚7时,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全员就业推进方案落实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班子成员参与了会议。会上,徐岩副书记传达了3月18日学校就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主要领导的指示,通报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解读了《2020届毕业生全员就业推进工作方案》。许家忠院长布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要求以系为单位,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积极性,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困难,从思想上解决就业惰性和信心不足;了解学生就业意愿、积极开发就业市场,依托校友资源和行业联盟尽快解决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就业问题。

持续跟踪、保障就业。通过两次就业视频推进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1、推进全员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全院教师要以全员就业大局观积极参与学院就业工作,专业教师在指导毕业设计的同时,也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思想发动,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定位。同时,调动手中一切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择业机会,提高就业率。2、分类建立信息交流群,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促进就业工作。3、加强对湖北籍生源毕业生、疫情严重地区毕业生的帮扶。4、组织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干部”、“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拓展就业渠道。5、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重点征集,符合参军入伍条件的要一对一宣传引导。

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会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