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疫情防控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3月5日,艺术学院党委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战疫党旗红,使命勇担当》主题组织生活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崔遨然主持,院党委书记王鹏参会。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简稿)》、《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做好延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学生返校前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面临即将开始的在线教学任务,与会教师党员重点围绕教学平台选择、课程资源建设、在线课堂组织、师生互动方式、线上线下结合、网络拥堵预案等方面展开研讨,纷纷阐述自己的做法,达到了交流提高的目的。

会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鹏为与会党员做了《战“疫”再次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势》的微党课。王书记指出,大疫来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就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王书记强调,作为9000万党员中的一员,要高举党旗,当好“排头兵”。“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在接下来时间里,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制定的预案,认真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提升在线教学能力,积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全部热情和精力投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光荣使命中。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