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资源优势,帮助同学们高效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自动化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于近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业帮扶活动。

(一)班主任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为响应学校号召,积极落实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自动化学院在19级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全部开展了以“温情备考,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开展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对期末复习的热情,并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推进了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培养了学生自强自律、刻苦学习的精神,以及学生诚实的学习品质,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

(二)专业课老师解难题

12月25日晚,学业与发展中心邀请李双全老师为大一学生进行C语言考前辅导,答疑解惑。李老师首先讲解了C语言重点和难点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和巩固了数据结构中栈、队列、链表等内容。在讲解知识点的同时,李老师还对部分典型例题做了详细分析,并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三)满分学生经验分享讲座

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于12月16日和17日在新主楼B514教室举办了期末如何复习的讲座活动,本次邀请在高数一考试获得满分的自动化18-3班乔宇婧和自动化18-6班熊壮为大一的全体同学分享经验。本次讲座两位同学针对大一所学高数、C语言、英语、工程制图等主要科目从科目特点、难点重点、复习策略、时间安排的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大一同学提高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复习效果。最后两位同学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本次满分学生经验分享讲座,不仅为同学们的期末复习提供了帮助,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推动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四)朋辈教师进自习

利用大一晚自习时间由本年度选聘的朋辈教师在期末总复习期间集中讲解课程难度较大的课程。

其中,杜忠宇同学首先概括了高数上册的基础知识,并通过讲解例题的方式来介绍解题方法,他为同学们梳理了高数期末考试值得注意的关键点,尤其对泰勒公式和定积分这两部分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他的朋辈教师也分别在各自的班级中进行了讲课。

(五)大一优秀学生上讲台

C语言为本学期公认难度较大的课程,在大一班级内选择平时对C语言课程学习程度好、理解深入的同学作为主讲人,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点,重点讲解易考点和难点,提高同学们的复习效率。

(六)高年级朋辈引领

针对大二学生,朋辈教师为上一学期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帮扶对象为当学期欠学分超过5学分或累计欠学分超过10学分的同学,辅导时间为11月至期末,朋辈教师和辅导对象共同商议辅导的形式,针对本学期必修的课程和重修课程进行复习。经过自主选择和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分配,共建立了57对学习对子,各学习对子利用课间、自习和晚上在寝室的时间,进行讲解、复习,通过朋辈引领的方式,改变部分学困生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争取减少因学业问题造成的降级、退学等情况。

自动化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集思广益,全方位开展学业指导、互助学习活动,立足学生需求,对学生难以掌握的重点难点,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最大限度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业需求,帮助部分学困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有效提高学习成绩,促进了学生学业水平的提升。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