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2月8日晚,荣成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主题教育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恩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各系、部、办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两千余名师生出席。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在会上,主题教育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恩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和副院长张桂华分别宣读了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在2018-2019学年度,荣成学院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逐步构建“112345”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树立1个育人理念,抓住1个工作核心,围绕2条工作主线,探索3种工作机制,坚持4项工作原则,建设5项特色重点工作,在各项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3名同学荣获“TI杯”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3名学生荣获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8名学生荣获二等奖;3名同学荣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3名同学荣获第九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特等奖,9名学生荣获全国二等奖;《基于HVD和样本熵的滚动轴承故障诊断研究》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龙江省二等奖;2名同学荣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山东省专业组特等奖;1名同学荣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特等奖,2名同学荣获山东省非专业组特等奖;5名同学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二等奖;2名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14名学生荣获二等奖,15名学生荣获三等奖;27名学生荣获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一等奖,15名学生荣获省二等奖,15名学生荣获省三等奖;12名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黑龙江赛区一等奖,24名学生荣获二等奖,12名学生荣获三等奖;2个团队荣获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4名学生荣获先进个人称号;36个班级荣获校级学生先进集体;1062名学生荣获校级先进个人;1名同学被评为学校“菁英学子 理工之星”标兵,5名同学和1个集体被评为“理工之星”;7名学生被评为学院自强自立先进个人;9个寝室被评为学院五星级寝室;123名同学在公开出版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之后,与会领导为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土木17-3白惠中同学发言,他表示面对未来的挑战,理工学子更应该拿出青春的朝气与热情,迎接风雨的磨砺,创造人生的辉煌。

最后,学院党委常书记刘云峰讲话。他表示,2019年是荣成学院建院的十三个年头,是学院学生成果丰硕的一年,也是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尤为重要的一年。对外,学院积极与荣成市委市政府对接,争取到荣成市多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对内,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生为本”,提升工作管理水平,服务学生,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积极查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立行立改,努力提高工作实效,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未来,学院也将继续秉承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校训和治学风范,培养更多适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表彰大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讲话

主题教育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恩宝宣读荣获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奖励名单

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宣读荣获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学院副院长张桂华宣读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竞赛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表彰大会

土木17-3白惠中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高恩宝副组长为荣获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奖

刘云峰书记为荣获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的学生集体和个人颁奖

杜野副院长为荣获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的学生集体和个人颁奖

张桂华副院长为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竞赛奖励的学生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荣成学院在文体中心举行了“心向党 担使命 我与祖国共奋进”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全院共选派9支代表队,合计19个节目,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大学生艺术团和院学生会首先带来优美的开场舞《彩云追月》,拉开比赛帷幕。食品工程系的《光荣与梦想》、《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激励我们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电气工程系《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唱祖国》咏唱新时代和新梦想;经济管理系意气风发的诠释《龙的传人》,用《光荣与梦想》歌颂祖国的伟大;软件工程系的《大海啊故乡》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走向复兴》号召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前行;大学生艺术团一曲《红梅赞》演奏出革命先烈们“不畏严寒,傲雪怒放”的坚贞和坚强不屈的革命气节;外语系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不忘初心》,用洪亮的歌声歌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振奋人心,将比赛推向高潮;机械工程系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和《中国进行曲》诉说着祖国儿女奋斗的历程;艺术系的《天路》带着高昂的情绪赞颂我们敢向天问路的精神,献唱《祖国不会忘记》表达学子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建筑工程系的《我的中国心》用浓郁饱满的热情和高亢激昂的状态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骄傲的少年》号召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谱写灿烂的青春华章;院级学生组织的《天耀中华》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无限展望与无限期待,让我们更加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代表队摘得本次比赛桂冠,电气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分获亚军和季军,艺术设计系荣获最佳人气奖。

大学生艺术团、院学生会《彩云追月》

食品工程系《光荣与梦想》、《我和我的祖国》

电气工程系《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唱祖国》

经济管理系《龙的传人》、《光荣与梦想》

软件工程系《大海啊故乡》、《走向复兴》

大学生艺术团《红梅赞》

外语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

机械工程系《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进行曲》

艺术系《天路》、《祖国不会忘记》

建筑工程系《我的中国心》、《骄傲的少年》

院级学生组织《天耀中华》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