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引智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应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日本中部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Yuji Iwahori教授于10月25日莅临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活动第一天,学院领导和青年骨干教师会见Yuji Iwahori教授,向其表示热烈欢迎,就国际合作科技项目/成果、互访留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初步讨论,并合影留念。Yuji Iwahori教授参观走访了信息传感及系统技术研究室、自动测试与故障诊断研究室、可靠性技术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科研和教学实验室环境和设施条件等。

10时30分Yuji Iwahori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神经网络的内窥镜息肉的3D重建及模式分类”的学术报告,受到本学院教师和三个学院学生的热情欢迎,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学术活动第二天,引智计划负责人王爱丽副教授及其课题组向Yuji Iwahori教授进行了实验室研究课题及成果的报告,双方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Yuji Iwahori教授详细介绍了三个专题,分别为:基于神经网络的内窥镜息肉的3D重建及模式分类研究;基于深度学习CNN的一般对象检测和识别;轮廓感知残差W-Net用于细胞核分割。实验室成员们进行了实验室高光谱图像分类、激光雷达图像分类以及目标跟踪等相关课题和研究成果的PPT汇报。

引智计划提升高等学校引进国外智力的层次,促进引进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全面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截止目前,双方合作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互访各1次。

Yuji Iwahori教授简介:

Yuji Iwahori教授于1985年和1988年分别获得东京工业大学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2年成为名古屋工业大学的教授。2004年他加入中部大学担任教授,与此同时,他自1991年以来一直是UBC的客座研究员,自2010年以来一直与IIT Guwahati以及自2014年以来与朱拉隆功大学进行研究合作。近年来,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模式识别与模式分类、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成像与人工智能应用。目前主要致力于医学图像的研究,自2010年与日本爱知医科大学胃肠病学、名古屋工业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一同开展内窥镜息肉研究课题的工作。至今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91篇、国际会议论文156篇,作会议报告149次。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报告会现场

学术交流会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