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荣成学院全程指导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毅任组长,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高恩宝任副组长,荣成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于全德、科员姜晓军为成员组成。

10月15日上午,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在学院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听取了荣成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荣成学院主题教育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一是党委重视,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二是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党委一班人认真研究主题教育方案,结合教学改革任务实际,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职能部门具体落实的思路,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三是领导带头,树好标杆。认真落实“三进一问一走”要求,察民生、体民情、问民困,真正做到调研走访接地气,征求意见心换心。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及时丰富学习资源,更新学习内容,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进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英雄、宣传英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努力做合格党员、创优秀业绩。

随后,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委落实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荣成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让主题教育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切实解决一批现实问题,理顺学院运行管理机制,强化制度建设,解民情、顺民意、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打造特色校园。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毅通过听取学院的汇报,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反馈:向学院了传达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有关精神;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对学院主题教育的方案制定、学院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开展,都能按照计划的安排,逐项实施,落地有声;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整个过程,都要做实、做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要落的实,落的靠,上下联动,有实效。

10月16日上午,第五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办公室对荣成学院主题教育材料:《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学院班子集中学习方案》、《班子成员调研方案及开展情况》、《班子成员“走流程”开展情况》、《班子整改台账》、《班子成员工作月历》、《指导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学习笔记情况》、《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等进行了检查。第五巡回指导组肯定了学院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第五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中教师学生反映意见突出并已经整改落实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踏查,先后走访了图书馆、教师休息室、学生服务中心、辅导员办公室等部门。

截止到目前,荣成学院主题教育做到了组织到位,开展落实到位,宣传保障到位,立行立改到位。以强化党性意识为目标,紧贴党员思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摄影:王洁 宋伶俐)

第五巡回指导组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毅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汇报主题教育工作

第五巡回指导组检查学院主题教育相关材料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学院“立整立改”项目—图书馆通往食堂台阶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学院“立整立改”项目—教师休息室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学院“立整立改”项目—学生服务中心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公寓内辅导员谈话室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学院“立整立改”项目—图书馆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辅导员办公室,了解基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保卫办公室,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第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学院主题教育宣传氛围营造情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