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暑假,让辛劳了一学期的师生得以放松心情,然而对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工而言,暑假也是奋斗的时刻,他们坚守在校园工作的第一线,为学院发展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再次承办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为了服务好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77支队伍与50余位全国电气与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和近30位国际观摩嘉宾,保证大赛高水平、高标准、高规格的举办,学院从7月18日开始筹备到8月2日大赛结束,有40余名教师与若干志愿者迎难而上满负荷工作16天,最终获得了大赛组委会与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大赛期间,学院理论电工实验室陈才老师、宋春辉老师、张天栋老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最终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在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获得了两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两支参赛队伍获得2个一等奖

大赛志愿者合影

学院为推进产学研平台共建工作,利用假期时间于7月下旬召开了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并在学院副院长吕艳玲教授、高俊国教授、王伟教授和校科技处相征副处长的实地考察与技术指导下,与江西省贵溪市政府共同成立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江西(贵溪)高端线缆线束产业研究院。

吕艳玲、高俊国和王伟老师走访了8家线缆企业及铜材料加工企业

为落实国家针对电气人才培养的战略部署,注重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7月21日,学院委派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吕艳玲教授和付敏教授参加了“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在国网技术研究院济南校区举办的“2019高校教师电力工程实践培训班”,并与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并将前沿的工程经验带回学院。

吕艳玲和付敏参加2019高校教师电力工程实践培训班

为提高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中心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师生。康守强副院长等一行5人参加了7月26日至29日在西宁举办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研讨会,学习了国家的最新相关政策,为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7月25日、8月5日、8月9日和8月21日分别召开了4次学院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推进会。与会教师在会上对虚拟实验教学项目软件著作权申请、网络布置、项目申报表撰写、简介视频和引导视频的脚本撰写拍摄及制作、虚拟项目软件功能的改进与完善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最终顺利完成项目所有材料的提交工作。同时,学院利用暑假期间对大型电机电气与传热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环境进行了改造,并完成了实验室智慧管理系统的安装与升级。

8月5日晚,召开虚拟仿真项目推进会

8月22日,召开虚拟仿真项目申请书讨论会

康守强副院长带领教师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为迎接“双一流”学科验收工作,全院教师正在忙碌着科研项目的申报、研究和结题工作。以奉献坚守初心,以责任践行使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