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学习与五四青年表彰大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5月9日18:0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级大一下半学期第三次年级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学习与五四青年表彰大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东旭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2018级辅导员李东旭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东旭老师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等方面进行深刻阐释,与此同时,李东旭老师号召学生铭记历史,饮水思源,锤炼品格,厚积薄发,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长成才,做有志青年,振兴中华,报效国家。随后,学生代表英语18-1团支书胡刚和英语18-5学习委员王爽分享了心得体会。

李东旭老师宣读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年级负责成员及班委会成员名单,年级总负责人代表刘善得,年级党团工作学生总负责人代表张庚,年级宿管委员学生总负责人刘泽豪分别对分管年级工作进行代表发言。随后,各班级班长进行代表发言,对各班级近期情况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班级的未来展望。

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表扬优秀学生集体与学生个人,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东旭老师在本次大会上宣读外国语学院2018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寝室集体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优秀学生代表表彰名单并为上述集体与个人颁奖。同时,激励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为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鼓励学生干部锤炼品格,再接再厉,同学们携手并肩,共同进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升了寝室、班级以及学年学院的凝聚力,共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最后,李东旭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班委相互配合,精诚合作,各班级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在五四精神的洗礼中,在榜样精神的指引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负起青年重任,增强民族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东旭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表彰

年级大会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