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月7日,第四届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在新教学主楼举行。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9名教师同台展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邀请了9位校外、校内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于2023年12月初正式启动,分院赛、校赛两个阶段,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4个组别,分别为新工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每组分正高、副高和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共计12个小组。参照省赛规则,校赛评审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

现场汇报环节,各位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了创新设计与创新改革汇报,展示了教学创新实施过程与成果。各位教师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教学目标与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评价与反馈紧密结合,体现了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参赛教师们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手段多样,充分利用数字化教学资源,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实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并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创新水平。评委结合选手汇报内容,就其教学内容与学科研究新进展、创新实践新经验、创新教学新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深厚的教学功底,体现了我校教师长期以来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和教学质量的默默坚守。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做人格高尚、学术典范、育人楷模的“大先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示范作用,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部分参赛教师一

部分参赛教师(一)

部分参赛教师二

部分参赛教师(二)

部分参赛教师三

部分参赛教师(三)

部分参赛教师四

部分参赛教师(四)

部分参赛教师五

部分参赛教师(五)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