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12月6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基层党委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干部、省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水杉主持。

全校15名基层党委书记分别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系统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上,党委书记赵琳对15位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圆满完成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赵琳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住一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以学筑基。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突出一条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干争先。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建设标准,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三要凝聚一个共识,强化党建引领,以融助推。要进一步明确“融入中心抓党建”这一思想共识,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聚合力,以共融助发展,在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取得新成绩。四要明确一个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改促进。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真正将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龙江振兴的新篇章。

最后,赵水杉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赵书记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把述职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以问题整改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摄影:耿洪杰)

E59C

党委书记赵琳在会上讲话

D9EC

党委副书记赵水杉主持会议

C3F8

C206

DC65

CB53

DA16

基层党委书记述职

15C10

会议现场

6243B

会议现场(线上)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