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研究生毕业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研究生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29日19时,测通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工作会,研究生辅导员杨胜宝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胜宝就研究生离校日程、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工作、就业工作、文明离校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在毕业生离校日程方面,毕业生要及时办理离校通知单,按时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在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方面,毕业生要增强组织观念,认真填报相关信息,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按时交纳党费、团费和积极参加党、团的组织生活。

在档案工作方面,由于今年全面取消了“报到证”,“调档函”将成为发档的重要依据。因此毕业生要认真核对邮档信息,凡是档案去就业地或就业地人才中心的情况均需要提供“调档函”,确保今年的发档工作有序进行。

在就业工作方面,他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精准就业服务的举措,动员未就业的研究生抓住春季就业机遇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以积极的状态抢抓就业机会。同时,对未就业的同学进行分类统计,掌握每一个同学的具体情况,为下一步的就业帮扶奠定基础。

在文明离校方面,他鼓励毕业生整理宿舍、归纳杂物,留下一间雅室。同时加强对毕业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教育,服从学校毕业安排,坚守平安校园底线。

会后,杨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通过本次会议,使毕业生明晰离校工作的总体安排,明确了离校工作的各项任务,为毕业生安全、顺利、文明离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杨胜宝老师安排相关工作

杨胜宝老师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