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3月29日,黑龙江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华总经理一行7人访问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姜彬、院长张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及学院部分领导和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岳彩旭主持。

座谈会上,姜彬书记对李华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机械学院的学科设置、专业设置、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华总经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促进双方的深入了解,通过搭建沟通渠道,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交流会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针对复杂刀具设计技术、刀具状态监测与智能管控技术和加工侧状态监测终端开发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航天云网公司刘运凤董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应用案例等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互联网+制造”进行了深入研讨,刘献礼教授表示,目前智能制造技术蓬勃发展,制造行业亟需针对企业面临的生产瓶颈开展技术攻关,依托实验室在金属切削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双方后续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杨芳副书记表示,双方可在学生就业、顶岗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戴野副院长表示,双方可围绕产业导师聘请、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姜金刚副院长希望借助航天云网公司在网络技术上的技术优势可开展智能制造人才定向培养方面等方面的合作。岳彩旭副院长表示,双方结合自身的科研优势,可以在先进刀具设计、刀具全生命周期管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搭建新的科研合作平台。最后张元院长希望依托双方的科研技术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进而实现校企共赢,为我省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人才培养支持。

洽谈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