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家长朋友:

您好!

首先向您致以诚挚的祝福!并对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岁月如流,时光如梭。2023届全体毕业生即将完成四年的本科学业,挥别母校,奋楫扬帆,步入新的人生旅程,辛勤的耕耘即将收获累累硕果,这个夏天,他们将再次迈出人生道路上重要的一步,开启新的辉煌篇章。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期、关键期、冲刺期,我们诚挚邀请全体毕业生家长与学院师生携手并肩,以学生成长成才共同目标,共克时艰、倾力奉献,助力2023届毕业生积极行动、就业择业,成就美好未来!

1.审时度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而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持续,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大院大厂梦固然光鲜亮丽,但是个人的兴趣方向、能力素质也参差不同,行业选择和职位高低也同样要与毕业生综合素质相匹配。希望家长朋友与学校、学院共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客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立足现实,精准自我定位,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切不可好高骛远,错失就业良机。

2.家校合力,督促毕业生牢牢把握就业机会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中发现,83%的毕业生对就业方向已有明确规划,但仍有15.7%的毕业生目前处于迷茫状态,大多数毕业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匹配岗位不足、自身能力欠佳、缺少求职技巧等。大部分毕业生由于前期缺少职业生涯规划,导致影响就业的不良因素较多,且就业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薪资待遇、单位发展前景、职业稳定性等。因此,诚挚期望全体毕业生家长能够主动关心、积极动员,督促学生及时关注各类正规渠道发布的就业信息,积极参加校招、社招、网络招聘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特别是重点关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校院两级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专业班级就业信息发布群及其他高校就业信息网等发布的招聘信息。同时,也请家长协同毕业生共同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政策,了解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引导和激励毕业生以勇敢者的姿态,把握机会,主动出击。

3.转变观念,帮助毕业生积极行动促就业

问卷显示,大部分毕业生对就业选择薪资待遇要求过高、单位所在地较局限,且有37%的毕业生仍存在不太关注、没有了解、没有想过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现象。家长朋友,如果您的孩子正处于这种涣散、盲目的状态,希望您与学院及辅导员老师加强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现阶段暂未就业的根本原因,帮助学生认清就业目标、寻找就业动力、调整就业方向,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积极观念,科学规划个人职业生涯,主动迈出就业第一步,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保持良好心态,增强就业技能,精准就业择业,践行人生理想,开启人生新航向。

4.防微杜渐,注重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

学校、学院及毕业生辅导员在就业会议及就业指导课程中多次强调安全问题,这也是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基础,希望广大毕业生家长能够再次提醒学生,在参加就业应聘时要擦亮双眼、谨慎沟通,避免误入传销”“黑中介”“网络贷等歧途,严防以招聘名义进行的诈骗活动;不要轻易将个人联系方式(尤其是家庭电话)、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等告知他人或在网络上发布,遇到把握不准的招聘信息或相关企业,请及时向学校就业部门或辅导员反映,并及时与家长沟通。同时,也请家长多关注学生就业动向,为毕业生求职之路保驾护航。

亲爱的家长朋友,每一个孩子都是自己成才路上的追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更离不开奋斗与坚持。相信每一位毕业生都背负着来自家庭的殷切希望,更离不开父母的关爱与支持。感谢2023届全体毕业生家长对学院就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祝愿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在求职的道路上一路生花,芳华璀璨!也祝福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