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夯实心理育人实效,我校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积极筹备下,我校于2023年3月22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培训”。学工部部长戴湘竹、副部长田海燕出席了培训会,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2023年计划入职辅导员共计110余人参会,荣成学院20余位辅导员同步线上参会。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田海燕主持。  

培训开始之际,戴湘竹部长对全体辅导员做培训动员讲话。戴部长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情况和学生状态,并对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田海燕副部长从“学生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心理评估专项重点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内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回顾与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吕彬江老师从“心理健康工作介绍、心理普测和排查、谈心谈话相关要求、危机干预家校合作”四个方面开展了以“润泽心灵育英才”为主题的培训。吕老师强调,心理健康工作是一份充满爱与责任的工作,各位老师在工作中应当把对学生的关爱融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其次,心理健康中心专任教师赵旋老师从“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的开展、心理功能室的预约与使用、心理委员的选拔与培养”三个方面开展了以“心育助力、阳光护航”为主题的培训。赵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的开展要求,并对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活动安排做了细致讲解。最后,心理健康中心专任教师韩雨希老师从“测评工作的开展、测评系统的使用、测评结果的查看、系统附加功能”等五个方面开展了以“关怀自己、守卫他人”为主题的培训。韩老师细致的讲解了心理普查与测评工作中需要运用的专业技术,例如:系统的操作流程、测评结果的研判与分析等,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给各位老师的普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培训结束后,田海燕副部长对本次培训会做了全面的总结,对目前开展的谈心谈话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对即将开展的心理问题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只有扎实的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才能夯实心理育人实效,真正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良好保障。

  

  本次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培训会议与交流,使各位老师对新一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更加准确地把握,对我校新一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现场参会人员(部分)

荣成学院部分教师线上参会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