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让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春节习俗,外国语学院在留学生公寓举行了“金兔迎春,品味中国年”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系教师和留学生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地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一天。

留学生们在高淑平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中国传统的笔墨纸砚,学习“福”的笔顺和写法。学生们在高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临摹对联,每个人都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新年作品”。

留学生和老师们一起为留学生公寓挂上了红红的大灯笼,贴上了传统对联。一幅幅形态各异的“福”字,一对对充满年味的红色对联让留学生们体验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魅力。

老师们给留学生们演示了中国传统水饺的制作方法。留学生们有的擀皮,有的活馅儿,有的尝试包出一个个“漂亮”的饺子,不一会,桌面上就摆满了形态各异的水饺,方的、圆的、扁的……年味儿和欢乐就在这一揉一捏的过程中慢慢酝酿出来。

老师们为大家煮好了一锅锅水饺,大家围坐一起,品尝这份独有的“中国年味儿”。在饺子中吃到的硬币的学生,无比兴奋,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惊喜”。

通过今天的新春大联欢活动,留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哈理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了异乡的孤独感,更体验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暖暖浓情。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