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细化执行《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近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以及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学习。

一、加强组织,头部引领

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主持。会议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靳海鹏同志领学。会议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闭幕式讲话、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公报决议内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部署。学院领导要到各联系点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增长学识、开阔眼界、提升工作能力、建设良好作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二要引导广大师生明确时代使命、把握重点任务,在认识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时更好地领悟和使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提出符合实际问题和情况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创造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院长黄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学院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和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坚持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致力于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教学、科研工作环境,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坚持四个面向,服务龙江地方经济;紧随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把时间和精力更多、更好的投入到人才培养上,营造育人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二、着力凝聚,集中学习

1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鹏老师为全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及干部教师参会。李鹏老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更好满足师生的新要求新期待。

本次学习是对前期自学的温习,也是对目前持续学习的指导,更是对后续学习的预热。学院各支部党员教师及部分党外教师参加学习并引发热议。

机关党支部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更加坚定和维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前进的路,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把握和运用。三要在工作中具体贯彻,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好党中央所提的重要要求,以实际的工作成效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点举措,以实际行动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当中,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教师纷纷表示,必将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而心情激动、心怀感动,都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集成与物联网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上来,结合自己的领域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规划,努力做出新贡献。

计算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系部教师表示,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结合本职工作,深刻思考,积极实践。

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学习会议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导凝聚全体实验教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各学生党支部参加此次辅导学习的党员师生都受益匪浅。学生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通过学习内化于心,通过实践外化于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思想,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全力推进各项学生工作。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党的二十大辅导讲座

三、汇聚要义,深入基层

1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深入基层联系点党支部,为计算中心党支部讲授党课。

课上,孙广路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丰富内涵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等方面,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重点围绕学校重点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结合《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年度十大新闻》,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学习了与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培养事业相关的理论思想,拓展讲解了与学校、学院的发展密切相关的文件精神,对计算中心当前的党建工作及教学工作进行了概括分析,帮助系部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设计,为计算中心全体党员及教师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丰富的思想力量和实践遵循,激发了系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驱动力。

为此,与会教师很受鼓舞,决心要在未来的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寒假期间,结合正在进行的2023年“寒期教师研修”活动,开展实践研学,结合本职工作,深刻思考,积极“破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系部全体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孙广路为联系点计算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