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组织部会同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成立党建工作检查组,于11月29日至30日对全校基层党委开展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在检查组实地踏察之前,各基层党委对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文件要求,对标对表开展了自检自查工作。检查组召开了党建检查部署工作会,赵水杉主持会议并对实地踏查时间、方式、人员分组等进行了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检查的目标、标准和注意事项,为检查组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围绕基层党组织领导与建设情况、党组织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能力作风建设开展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对基层党委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此次检查工作动真格、补短板、促提升、见实效,通过检查发现各基层党委都能自觉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引领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但部分基层党组织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此次党建工作专项检查为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党建工作检查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undefined

召开检查部署会

检查组开展工作情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