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黑龙江省决赛于10月29—30日成功举办。我校承办本届英语演讲大赛,副校长陈庆国在开幕式中致辞,介绍了我校70余年的发展历程及理工科办学优势,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理念、学科特色进行全面介绍,对外国语学院近5年来教师竞赛、学生竞赛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我校选手在此次系列赛事中发挥出色,在英语演讲大赛、英语阅读大赛及英语写作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陈庆国副校长致开幕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大赛黑龙江省决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协办。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5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该榜单中唯一的外语类赛事。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本届省决赛共有来自省内39所高校的251名选手参赛,覆盖省内所有本科院校。

演讲大赛省决赛直播团队                    演讲大赛省决赛参赛选手合影

外国语学院英语20-1高岚、英语19-2李天佑在比赛中力压群芳,斩获英语演讲大赛、英语阅读大赛特等奖,将代表黑龙江省赛区参加本年度全国总决赛;英语20-1于天玥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

我校选手荣获特等奖

 

 

我校选手演讲、阅读、写作大赛获奖名单

在此次大赛前,我校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校内选拔赛和培训。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由网络英语俱乐部提供技术支持,经过了校园宣传、网络报名、赛事选拔、赛事培训等阶段。全校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热烈响应。此类赛事为学生提供了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以赛促学,在提升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同时,帮助学生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校园选拔赛、省决赛现场截图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