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0月25日,应我院姚登举教授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Kwoh Chee Keong(许志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生物信息学专题学术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海教授、部分骨干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计60余人在线参加讲座。讲座开始前,黄海院长与许志强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双方确定今后保持联系,进一步开展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Kwoh Chee Keong教授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毕业于帝国理工学院,多年来在生物信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机器学习与统计推理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了110余篇期刊论文(顶级期刊论文68篇)和15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顶级会议论文14篇),谷歌他引次数5400余次,H-Index指数为37,培养博士研究生30余人,是Bioinformatic and Predictive Virology、Journal of Bioinformatics Research Studies、IEEE ACCESS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

生物信息学是计算机科学、生物学、生物医学等多学科交叉学科,主要研究利用计算的方法进行生物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帮助人们探索生命规律、疾病机制等,为人类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决策支持。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紧跟学科发展趋势,凝练学科特色,组建了生物信息计算科研团队,在生物信息学领域取得了初步的研究成果。本次生物信息学专题学术讲座以系列讲座的形式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生物信息学领域前沿技术的机会,将有力地促进我院生物信息计算科研团队的建设。

本次讲座受到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国家级)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