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0月26日14时,机关党委在教学主楼E2005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武器。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部门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国玉主持学习会。

付尧同志谈到,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中枢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以新理论新思想指导具体工作,以新部署新要求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曹乐松同志谈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干部奋斗精神和自我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同时研判新形势、新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使财政工作适应实际、与时俱进。围绕财政“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牢牢把握财政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做好经济基础。杨博同志谈到,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以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脚踏实地地将理论成果践行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全面推进资产管理的科学合理性和政府采购的有效执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范洪涛同志谈到,要将安全工作贯穿在学校发展的各个环节,还要统筹各类安全,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统筹安全体系架构,提高安全治理能力,有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局面。初田辉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图书馆人,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以同守育人初心、共筑服务保障为目标,全面推进高质量的馆藏体系建设,多措并举优化学习借阅空间,更新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为学校的强校建设提供文献资源保障。王尧同志谈到,如何建设堪当学校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组织部门必须首先思考的题和必须扛牢扛实的政治责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接下来要从自身做起,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把功夫下在平时、工作做在日常,为干部的成长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为学校的干部队伍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于海洋同志谈到,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牵头组建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宣讲好、阐释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广大师生的心中落地生根。石磊同志谈到,要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专硕“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解决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过程监控和质量保障、专业学位教育。王龙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事处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好人才工作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国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并就做好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黑龙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学校机关各方面工作。二是深刻学习领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激发干劲热情,将学习与中心工作融合,提质增效,推动特色鲜明的国内理工科大学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贯彻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机关领导干部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解读,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创新形式载体,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