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0月23日,由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竞赛组委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大学生“金融科技综合能力”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决赛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过赛前学习和模拟及紧张激烈的现场决赛,最终代表我校参赛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两支队伍获得黑龙江省本科组团体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23日上午来自两省区20所高校,500余师生参加线上大赛开幕仪式,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姚锋敏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典型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通过此项赛事拓展大学生科技活动的新领域,实现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及创造能力的效果,最后对主办方和技术支持单位为高校学生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

线上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中方)提出并发起,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为主要组织单位,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目标是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本次大赛主题是开发以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本次大赛主办目的是培养大学生对前沿科技的兴趣和爱好,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产学深度融合、协同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比赛通过“赛教一体化平台”完成赛前课程培训、竞赛模拟题练习,比赛由团队合作共同完成比赛题目。

金融科技竞赛“赛教一体化平台”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大数据金融信贷风控、区块链跨境保理应用、央行数字货币原理等内容。通过竞赛,学生深入了解《信息与网络安全管理》、《数据挖掘》、《互联网金融》等课程的实践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魏玲、陈晓明、王颖三位老师对学院参赛队伍进行赛前培训及指导。姚锋敏副院长深入比赛现场,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并指出企业需要懂得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新兴技术的专业型人才,这些新技术也是未来新文科专业学生的主要培养方向。

金融科技竞赛-校赛选拔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产教协同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竞赛与相关课程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实践,此次赛事充分展示了我校商科类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学院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战略需求,通过高质量复合型型商科人才培养,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