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的有关工作要求,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按照学生返校工作的部署安排,学校于3月4日下午开展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流程实战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实战演练。

在西区体育馆、南区三号楼和部分学生公寓,陆岩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返校流程演练,对入校资格核验、体温监测、身份核验、核酸检测、公寓隔离观察、应急处理以及学生入校后的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科学建议和具体指导。陆岩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坚持学生健康平安第一的原则,把好返校“安全观”,用心用情周密部署,细致入微迎接学生。

为了做好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学校精心设计学生返校环节,营造新学期复学氛围。考虑到天气尚未转暖的实际情况,学校启动体育馆、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室内空间作为学生返校工作区,科学规划、详细制定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完成了各区域消杀和多次模拟演练。制定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生返校及管理工作指南、学生返校通知及要求、学生返校流程安排、学生工作人员返校值班安排及职责要求,制作返校流程指导小视频,并积极宣传、布置和落实。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前做好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打卡,关注学生居住地变动情况,对符合条件返校的学生进行线上返校审批,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春季返校复学。

1408F

陆岩副书记查看测温区情况

78244

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流程演练

4A3B3

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流程演练

E984

陆岩副书记查看公寓发热隔离区情况

15A4A

陆岩副书记查看学生公寓准备情况

263B1

西区返校通道

1C528

陆岩副书记与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