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 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及辅导员共同参与落实,组织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开展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一、致敬抗美援朝,追忆峥嵘岁月——学院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观影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1月举办了以“致敬抗美朝,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在建筑工程学院党务辅导员张宏亮老师的组织号召下,学院各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参与,居家观看中央一套开年大剧《跨过鸭绿江》并提交观后感,以此学习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深刻理解了抗美援朝胜利的来之不易。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影响重大,意义深远。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历史是现实的一面镜子,《跨过鸭绿江》的播出,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党爱国热情,有力地弘扬了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建工学子也将继续发扬英雄先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伟业,在逐梦新时代中激扬中华力量,谱写奋斗新华章。

同学们观影照片

观后感节选

二、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

为使当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民族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举办了以“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建筑工程学院党务辅导员张宏亮的积极组织下,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参与,通过志愿服务,分担家务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大学时期是人生道德意识形成、发展和成熟的一个重要阶段,尤其这个时期形成的思想道德观念影响着我们对待世界的态度。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团体意识得到加强,收获了快乐与自我价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知荣辱、讲道德的人,在一次次的活动实践中体会人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让新一代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9F16

志愿活动照片节选

C740

抗疫活动心得体会

三、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 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按照校学生处、校团委组织开展“网上重 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建筑工程学院认真贯彻执行,组织各年级党员、积极分子、团学组织、各班班干等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线上进行四史教育答题活动,确保了学习活动的落实与实效。

本次答题活动采取对垒赛、打擂赛等多种形式,通过回答单选题、多选题、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进行积分累计。个人积分每到100分,即可以得到一个勋章,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星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

此次活动有效营造了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学生参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情。

C068

参与竞答活动截图

四、开展观看“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活动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下发的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学好“四史”,身临其境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1月20-29日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活动。在学院党务辅导员张宏亮组织号召下,各年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利用“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官方微博居家观看“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

透过荧屏,一节节历史片段的再现,将中国发展的宏观形态极尽描绘。无论是新中国成立时的艰难,还是改革开放后的飞速发展。无论是大庆油田的开发,还是铁人精神宣扬。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的历史,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不仅能折射过去,也能照亮未来。可以更好的了解过去,从而看清前进的方向,也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学子,当从“四史”学习中展望未来,从过去汲取大步向前的智慧,从倾听中“实践出真知”,坚定走好脚下的路,成为胸怀祖国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EFBF

各年级同学观看直播活动

五、开展“读四史、学经典,品书香、爱中华”阅读活动

在即将迎来建党 100 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泛、深入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从根本上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以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战略举措。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开展“读四史、学经典,品书香、爱中华”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对“四史”书籍的阅读,同学们增进了对“四史”的认识和掌握,青年学生可以在自我实现的基础上使之能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学史明志,为党立下鸿鹄志、为国志做奋斗者。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FF0

“四史”书籍节选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