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深刻引导大学生团员进一步领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主旨精神,切实增强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化工学院召开了第三届以“弘扬‘战’‘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活力团支部大赛。

10月30日17:40,在化工楼430会议室, “弘扬‘战’‘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的活力团支部大赛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高山、勤工助学指导教师赵鹏举、团委书记张希超、学生会指导教师刘东日、思想研究会指导教师王森、团委副书记刘晨阳、陆钰,学生会主席纪天宇,学生会副主席马新宇、杨甜、孔怡然及大一、大二、大三团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力团支部大赛以“弘扬‘战’‘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各团支部分别对“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大会”学习感悟情况、在疫情期间各团支部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及各团支部思想、文化建设,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讲解。

此次活力团支部大赛共收到来自本、硕团支部的20余个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11个团支部进入了决赛。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制药19-2团支部以“追抗击疫情英雄魂,溯抗美援朝革命史”为主题获得一等奖,制药18-2团支部以“趁青春,担责任”为主题、环境19-1团支部以“不负青春,牢记使命”为主题获得二等奖,制药18-3团支部以“践行青春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化工19-2团支部以“青年使命”为主题、环境18-2团支部以“时代赋予青年使命,使命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获得三等奖,材化19-1团支部以“疫情防控下的青春故事”为主题、材化19-2团支部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化工18-1团支部以“青春有我,‘疫’往无前”为主题、化工18-2团支部以“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环境19-2团支部以“不负青春韶华,担当时代责任”为主题获得优秀奖。制药18-2周海霞、制药18-3邓蕊鑫、化工19-2高源三位同学获得“最美团支书”奖。

在中场环节,2020级同学们演唱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旋律激昂,振奋人心,让人热血沸腾。

化工学院第三届“弘扬‘战’‘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支部大赛在齐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此次团支部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我院基层团支部凝聚力和活力,更展示了学院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的化工团员学子们坚信,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定能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颁奖仪式

同唱《歌唱祖国》

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