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夏毕业季已接近尾声,但仍有部分2020届毕业生尚未落实就业岗位。同时,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已经开启。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位,着眼学生需求,丰富学生的知识视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院邀请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绝缘与电缆系副主任郭宁老师在7月27日-8月5日期间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及2021届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专业学生开展5次电线电缆专题线上课程培训,以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强电线电缆行业工科背景、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7月27日下午2:00学院举行了第一次线上课程培训,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营销工管专业辅导员及相关专业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郭宁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电线电缆专业的情况,帮助学生构建专业认知体系;并以电线电缆概述为主题,从宏观的层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电线电缆、电线电缆是如何进行分类的以及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通过运用PPT、多媒体板书、视频播放、学生互动等多种形式,结合事例、图片等帮助学生在有限课程安排中能够全面、清晰了解电线电缆概况并吸收消化相关专业知识。课后,工管专业17级学生刘喜富表示,作为经管类学生,郭老师所讲授的知识填补了我们对工科知识的空白,也让我们有机会将自身所学专业与工科知识相融合,郭老师提到的电线电缆行业国内知名公司之一亨通集团,就有我们专业往届学长学姐在此就业。此次培训让即将进入大四求职阶段的我们受益良多。

按照培训安排,郭老师还将通过4次课程分别对电线电缆的结构与性能、电线电缆产品中的材料、电线电缆的制造、电线电缆的性能检测进行讲解。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