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在暑假到来之际,在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总结上学期工作成绩、部署下学期工作安排,明确工作目标、共谋学院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于2020年7月19日下午13:30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暑期前线上网络中层干部大会。学院院长林莉、院党委书记戴湘竹、副院长孙伟斌、王晓东以及学院各系主任、书记、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湘竹主持。

会议伊始,戴湘竹书记首先传达了7月17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展“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大讨论、暑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做了工作部署,对今后疫情常态化工作、假期教工值班、假期出行请假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对学院迎接“哈理工校庆七十年”前期所做的工作从校友信息收集、校庆专栏公众号推介、近期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梳理;最后对上半年疫情特殊时期全院教师克服困难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毕业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教师抗疫捐款工作、尤其对学院师生志愿者共同完成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全体辅导员超额高质量完成日常管理工作、深入寝室为学生邮寄物品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对各位教师的默默付出表示忠心感谢。

戴湘竹书记讲话

分管科研、安全工作的王晓东副院长首先对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提高安全意识和政治站位,在暑假期间做好学院办公室、实验室、专业教师等区域的自检自查工作,要做到排查无死角、防范零隐患。其次,对学院接下来学科建设、科研奖励申报、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和工作安排。

王晓东副院长讲话

分管教学工作的孙伟斌副院长对教学工作做工作部署。一是传达学校关于《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的通知》简称“双论证”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各位系部领导根据学院部署、时间节点认证落实;二是对学校启动校级金课建设及各系部利用暑假组织新版教学大纲编制工作进行解读和布置;三是对下学期开展疫情常态化下,学校做出新生开课、教师线上教学等教学工作做传达。

孙伟斌副院长讲话

最后,学院院长林莉发言。林莉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在2020年春季学期常态化防疫、网络授课、网上招生、2020届毕业生就业、行李邮寄、力学学科专项评估、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校庆捐赠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感谢全院干部教师在特殊时期的辛勤付出。接着,林莉院长对学院暑假及下学期的主要工作做六点部署:一是开展好“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大讨论活动。林莉院长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在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政治生态考核成绩大幅度提高。全院各系部要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学院发展,争取为学校多做贡献。二是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林莉院长按照学校干部大会张洪涛书记,赵琳校长的指示精神,要求全院干部教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做好规划。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思维”指导“十四五”规划建设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和薄弱环节。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要重点突出、目标可期、路径可行。对于我院来说三个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力学与土木水利学科群建设、力学博士点申请等工作要统筹规划,抢抓突破口,争取早日向学校上交满意答卷。三是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保证学院2020年暑假及秋季学期的正常工作。要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为秋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下学期的学生返校、封闭管理、课程安排、生活学习安排等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要将“三全育人”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院干部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思考秋季学期复学带来的严峻考验,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见实效的具体举措。四是2020年是学校的学科建设年和制度规范年,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学校已经下发2020年度工作计划要点。院系的专业规划要与学校总规划相契合,各系部要合理规划和安排工作,暑假期间持续抓好落实。五是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各系部要结合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深刻吸取本学期“三把火”“一堵墙”的教训,认真做好假前安全、防火等工作的风险排查、整改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杜绝各类影响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请假等程序要按照学校、学院规定流程严格执行。六是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全院要利用这难得的机遇,对学院15年历史进行深入挖掘,做好此次校庆工作,既要展示学院发展成就,弘扬理工精神,传承筑梦奋进的学院文化,还要加深校友情谊,深化校企合作,更要凝聚师生情感,提振工作士气,为学院未来发展提供助力。向70年哈理工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奋斗精神致敬,向15年来建工人尚德博学,筑梦善建的拼搏精神致敬。

最后,林莉院长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力学学科专项评估、土木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的攻坚之年,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争得学院各项工作的胜利,向建校70周年、建院15周年献礼。

院长林莉讲话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