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重点工作和方向,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及部署,让全院教职工“知目标 明方向 重安全 担责任”,共同谋划学院发展,助力学校70华诞。电气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于2020年7月17日下午,召开线上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会议伊始,张军书记首先感谢所有教职工在抗击疫情中对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感谢学院负责防控工作人员从未间断的付出和努力。他对全院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困难,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状态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张军书记还对上一学期学院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党建、“云邮寄”等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做工作要点解读。

副院长吕艳玲就科研工作做了布置。她强调,暑期是完善科研计划和凝练科研方向的重要时期,各位老师应统筹规划时间,进一步挖掘科研伙伴,做好科研部署。同时提醒老师们,要做好项目申报、考核和验收准备。

副院长陶大军做教学工作布置。他就做好网络课堂的课程建设、课程安排和要求做了详细部署和解读。同时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工作做部署,强调学院教师要做好教学预案,以线上教学为契机,丰富“线上+线下”课程设计,打造学生参与度高、兴趣浓厚的“金课”。

副院长刘骥就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安全做总结和工作布置。他就电气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一流学科奖励办法做了解读,提示教师们要进一步深挖学科潜力,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同时,提醒教师们要做好时间规划和安排。同时对学校、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负责人在暑假期间要切实承担起安全防火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副院长康守强就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和招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布置。同时,提醒老师们针对虚拟仿真项目要提前做准备,做好对接;他还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硕博导师遴选等工作进行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本科教学实验室要严格按照教务处要求做好自检,严格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

张军书记就电气学院假期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同时对70周年校庆动员工作和“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大讨论工作做具体布置。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担起责任,细致自查自检,绷紧安全这根线。今年暑期的安全除了实验室安全外,疫情防控的人身安全也尤为重要,全院教职工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的相关程序,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特殊时期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同时,张军书记就学院校庆工作内容、校庆形式、特色活动等做了介绍,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工作内容,将校庆动员工作做实做细。随后,张军书记传达了学校“校兴我荣 校衰我耻”大讨论的通知精神,并对讨论内容和时间安排、方法措施等做了解读,鼓励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荣校意识。

最后,张军书记希望全体教师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政策要求,在保证个人健康的同时,充分利用暑假,出色地完成教学、科研、校庆、理论学习等各项工作任务,共同为学院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70华诞献礼。

全体参会教职工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