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在喜迎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年7月15日19时,借助网络平台,召开了以“迎校庆七十华诞,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的校友师生论坛会。旨在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主持,全院教职员工、退休老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14人出席了会议,大家共同回顾过去,凝心聚力,展望未来。

师生论坛开幕式

到会师生

首先,徐书记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和目的、建院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说:在“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化工精神引领下,激励着我们全体化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学院的发展,共创化工学院美好的未来。我们化工人不断奋进,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一定会给我们更多期待和惊喜!

随后,徐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参加会议的老教师、校友及学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向大会介绍了到场的退休教师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

党委书记徐春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长张桂玲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成立十八年以来开启伟业、奋斗不息的艰辛历程,列举了化工人始终担负着耕耘智慧、播撒真知、传承文明的历史使命,铸就了沉甸甸的硕果。她说:化工学院今天的辉煌离不开历任领导、教职员工和校友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是学院的骄傲,学院以他们为荣,感恩于他们。我们也恳切的希望各位老师、校友,勇肩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并支持学院的发展。我相信在学院领导、教职员工和各界校友们的努力下,化工学院必定伴随着理工前进的步伐再谱华丽新篇章。

院长张桂玲讲话

随后,老教师代表彭丽老师以学院成立以来的课程建设为主线,介绍了学院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发展历程以及一批优秀老教师为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大力弘扬“化工精神”,同时希望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取得更新的突破,祝愿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老教师代表彭丽老师

接下来高昆、刘磊、卓建伍、张云天、曾智、徐大伟、陈飞、孙宇龙等8位优秀校友分别追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岁月、分享了自己在理工求学期间的各种收获、讲述了自己工作期间的奋斗经历,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期望和祝福。

优秀校友高昆

优秀校友刘磊

优秀校友卓建伍

优秀校友张云天

优秀校友曾智

优秀校友徐大伟

优秀校友陈飞

优秀校友孙宇龙

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迪向参会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学院老师们的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号召广大同学向优秀校友代表们学习,继续发扬化工学子艰苦奋斗的精神,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学生代表吴迪

最后,张院长作总结讲话:回忆昨天,我们倍加珍惜,因为昨天曾留下我们一起奋斗的足迹和身影;云聚今日,我们倍加铭记,因为今天又增添了真挚的友情与眷念;憧憬明天,我们信心满怀,因为我们有宝贵的“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化工精神,有着各位朋友的厚爱与期望!我们坚信:借70周年校庆的强劲东风,学院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化工学院,明天会更好!

祝各位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工作顺利,事业兴旺,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学院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待疫情过时,欢迎各位校友回家!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