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保障学院暑假校园安全稳定,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荣成学院开展了2020年暑假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并围绕检查工作举行了2020年暑假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确保暑假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7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副院长刘云峰、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带队到校园各场所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和部署下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院领导一行先后到南门闸机、图书馆、学生公寓、保卫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院领导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仔细检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深入了解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提醒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本部门或责任区域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向相关部门汇报,把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徐院长强调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要注重加强常规化检查,真正实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萌发之前,做好疫情防控设备设施的维护和防疫物资的储备,全力保障下学期开学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开展暑假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之前,7月14日下午,围绕检查内容荣成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暑假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布署相关工作,常务副院长杜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保卫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在会上,学院办公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人事办公室对暑期教职员工离威、离鲁进行了强调说明;后勤办公室对暑期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做了介绍;保卫办公室对暑假前各单位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了布置。随后,杜野副院长对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他指出当前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和发展的根本保障,要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今年荣成的雨势反常,要全面做好防火、防洪工作;他还对暑假学院相关重要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放假不放松,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最后,王坤副书记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面临的内外形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提出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实是学院的重中之重,也是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底线工作和红线工作。一是要做好“查思想、查主体、查设施、查事件”等四项排查工作;二是要做好四个方面落实工作,要求各部门将本次会议精神和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看好门、管住人、控住事;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重点领域值班必须强化。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全院举行暑假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