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春华秋实,金风送爽。9月19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副政治委员刘秀杰中校,荣成市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谷洪,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各系部办负责人、部队官兵、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分列式,由2019级新生组成的26个连队在国旗的指引下以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新生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体现了作风优良的军人气质。在军体拳表演环节,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动作和挺拔矫健的身姿展现了历经酷暑磨练后的军人意志。军体拳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仪式。随后,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副政治委员刘秀杰中校宣读新生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名单,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宣读2019年新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名单,常务副院长杜野宣读2019年新生军训标兵、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名单,学院副院长张桂华宣读2019年新生军训“庆祖国七十华诞,唱响爱国强军主题歌”歌咏比赛获奖名单。随后,软件工程19级1班陈一铭代表新生发言,他首先对全体领导及教师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起点,承载着新希望,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这里更需要自强不息的精神,他们将秉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坚持不懈地以真诚的态度追求真理,不负领导、老师和祖国的厚望。国际经济与贸易17级6班冯诗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计划好每一天,秉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坚持不懈地以真诚的态度追求真理,不负领导、老师和祖国的厚望。马列主义教研部老师王雅文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新起点,新环境,她希望每一位新同学在新的起跑线上,总结过去、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学知识、学方法、学做人,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无愧于父母亲友的重托。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在典礼上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认真负责、严格训练的全体参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怀着探索真知的远大志向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徐院长说,作为青年人,我们必须要不断奋斗,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我们的人生才能放射出最美的光华,才能演奏出华美的乐章。2019年是一个饱含纪念意义和追求荣光的年份。新同学们,你们注定是不平凡的,你们青春勃发、激情四溢,承续着五四先驱们的精神,传递着民族独立的尊严和豪情,沐浴着新时代的安定与繁荣,谛听着哈理工70年奋斗不息的弦歌,相信你们会在下一个70年书写出更为动人的理工故事,谱就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徐院长强调,大学这座象牙塔并不是避风的港湾,它理应成为同学们乘风破浪的加油站,十年寒窗诚然刻苦,大学时光更须拼搏。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不忘勤学之本,苦练内功;第三,铸就精彩人生,追求自我,成就自我。(摄影:宋伶俐 新媒体中心)

分列式现场

军体拳表演

大会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副政治委员刘秀杰中校宣读新生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名单

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宣读2019年新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名单

常务副院长杜野宣读2019年新生军训标兵、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名单

学院副院长张桂华宣读2019年新生军训“庆祖国七十华诞,唱响爱国强军主题歌”歌咏比赛获奖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马列主义教研部老师王雅文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软件工程19级1班陈一铭代表新生发言

国际经济与贸易17级6班冯诗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颁奖现场

《歌唱祖国》快闪现场

学院2019年新生会操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