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9月17日18:00,我院开展的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在新主楼E0904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测通学院团委书记姚春波、测通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德龙、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年级团支书和部分优秀团员代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共唱的嘹亮国歌声中开了序幕。学院部分优秀团员代表开展了系列主题演讲,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贺铃涵同学对“强化理论武装,增进知行统一”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同时与与会的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目前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姜宇昭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祖国高速发展的感受并表示团员青年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为祖国的富强不懈奋斗。院团委编辑部部长杨龙天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青年团员奋斗目标的理解,他表示要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立鸿鹄之志,矢志不渝的为共青团事业不懈奋斗。院团委记者部部长陶鑫宇同学表达了时刻坚信“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重要性。院优秀团员代表任智欣同学带领各位团员共同回顾了“九·一八”这段屈辱的历史,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整体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懈奋斗。

随后,院团委书记姚春波老师全面解读了团员发展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各支部在今后的团员发展工作中要更规范和严谨。同时,姚老师再次强调了青年大学习这一任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更加爱党爱国,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团员青年的责任与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之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与会成员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合唱共青团团歌。最后,我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德龙老师对网络安全周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密码安全知识、如何更安全的使用电子邮件以及如何防范社交网站信息泄漏等具体内容。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是我院团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举办的“青春奋进新世代,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帮助我院各级团干部理清工作思路,确立工作模式,以便日后更好的开展各级团学活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团委将积极响应校、院党委、校团委的号召,认真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为我院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用实际行动为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体齐唱国歌

贺铃涵同学演讲

姜宇昭同学演讲

任智欣同学演讲

陶鑫宇同学演讲

杨龙天同学演讲

团委书记姚春波老师讲团课

全体团员宣誓

全体齐唱团歌

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德龙老师发言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