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自动化学院在9月16日晚18点于西区新主楼E区5楼会议室召开新生入学第一讲,目的是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平稳顺利地实现角色转变,走好入学第一步,本次讲座自动化学院诚邀原自动化学院院长、省级教学名师尤波教授为新生解答疑惑。讲座由徐岩副书记主持,参加讲座的有19级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谢桂花老师、付宇老师及自动化学院19级全体新生。

讲座伊始,徐副书记对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隆重介绍新生第一讲的主讲教师——尤波教授。尤波教授作为一名教师,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从教37年,他注重大局,淡泊名利,教学科研两不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年尤波老师主动申请担任自动化类专业新生班级班主任,为新生成长进步继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徐副书记随后将现场交给尤波老师。尤波教授讲座第一部分,介绍了大学与高中之间的不同,教导新生要学会独立以及承担责任,明确告知新生大学教育的目的。第二部分,尤教授对立志成“人”展开话题,尤教授疏导新生要了解自我,善待他人,诚信做人。同时,尤教授现场传授新生能够直观定位自身的5W分析法、SWOT分析法,有助于当代大学生及时发现并处理自身问题。第三部分,尤教授着重讲述数学、英语、计算机等专业知识对于未来自身发展的重要程度,支持新生培养兴趣爱好,开拓视野。第四部分,尤教授着重介绍选择考研的主要原因:考研是改变人生的重要途径之一。尤教授仔细地为新生分析考研报考本校的优势,将自动化学院学生考研情况详细列出,为新生指明未来的发展方向。

讲座最后,徐岩副书记深情寄语新生,带领大家重温了赵琳校长在在9月12日开学典礼上对19级新生提出的四点希望。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牢记校长嘱托,合理规划人生,树立远大理想,不付昭华,再创辉煌。

讲座结束后,19级全体新生在电技1班徐明志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新生入学誓词: 我是一名自豪的哈理工人,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肩负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陶冶品德情操;弘扬理工精神,牢记理工校训;不负师长教诲,不负母校培养;拼搏进取奋斗,乐观健康向上;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自动化学院全体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规划,为大一新生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