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9月10日下午15时30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在西区教学主楼E152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为2019岗前培训教师做了题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介绍”的培训报告。她从我校公派出国留学情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国家公派面上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教师们做了介绍。

首先,为了丰富个人学习经历、进一步强化职业发展能力,同时也为了增强国际间的学术与科技交流、与国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联合科学研究、更好的产出科研成果(论文、课题),自2006年至今,我校近190名教师获得国家公派各类项目资助,包括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等。

第二,我校自2013年起正式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成为“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资格的省属院校。自项目实施以来,学校投入专项经费积极鼓励教师申请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赴国外知名大学深造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留学身份及期限为: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第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主要有: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互换奖学金计划项目;国外合作项目等,每年1月、4月、9月按要求申报。

第四,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支持各学科领域围绕国家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为留学人员提供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培训结束后,感兴趣和有意向的教师与邵杨副处长进行了详细交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