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9月10日下午14时,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在西区教学主楼E152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为2019岗前培训教师做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的学校科研工作”的培训报告。对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国家和省市科技政策作了解读;介绍了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在科技管理工作中推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科技形势和我校科研发展现状,总结了我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强调要制定新目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校科研发展的现状和努力方向,鼓励教师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为我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努力拼搏。

首先,教师要提高认识,教师做科研不应只为了提升学历和职称晋级,更应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发挥科研育人功能的角度,在我校进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把科研助力学校发展的重任担在肩上。同时,教师要有爱校情怀,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个人都是学校的主人,学校取得成绩值得每个人骄傲,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不懈努力。若干年以后,大家也会成为后进校老师的榜样,成为理工大学的科技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高水平科技人才,为理工大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认真领会国家纲领性文件,了解国家科技前沿需求,用创新思维引领,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应用研究,把论文写在产品上。同时科学研究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科学研究的发展是一个不断积累和沉淀的过程,所以作为刚刚入职不久的老师要放平心态,潜心钻研,关注行业动态和学科前沿,只有这样才能在科学研究中有所收获,实现科研反哺教学,自己先有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碗水。

第三,政策措施保障,助力教师科研发展。学校出台和修订了有利于教师科研发展的措施和文件,积极鼓励教师更好的从事科学研究工作。通过完善科研管理体系,加大科研人才培养力度和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实现学校科技工作更好地发展。重点介绍了《理工英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根据教师自身科研特点,帮助青年教师制定个性化科研发展规划,切实解决教师在科学研究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助教师进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汇聚优秀人才,打造方向紧跟前沿研究热点,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团队。

吴明阳最后表示,学校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高水平科学研究是“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的“筋骨”,新入职教师要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勇担历史重任。学校科技处以教师满意为工作目标,切实完成好服务全校发展全局、服务教师的根本任务。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处级领导班子为目标,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守纪、阳光”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和教师及科研人员一道,用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优异的科研成绩助力我校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