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日前,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基础文明教育月”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包括安全教育,学风、考风教育,寝室文化建设三大类工作,历时一个月时间。

  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顺利完成学业,12月4日12时,辅导员王宏健在南区一号楼236教室对16级新生作安全知识讲座。他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座,并例举了我校发生的一些相关案例。12月4日—27日期间,辅导员们通过不定期查寝,告诫学生禁止使用违禁电器,并讲解了插排的正确使用方法,向每个寝室发放寝室温馨提示牌。

  促进学院学风进一步好转是本年度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风教育活动。12月12日-16日,各年级辅导员召开班级会议,对学生们诚信考试进行了动员,并宣读考试规则,学生们在考试承诺书上签字。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会学习部不定期检查学生上课的出勤率,并及时通报辅导员和系主任,对无故缺课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继续采取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亮牌制”,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的进一步好转。

  为了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学院于12月12日—23日通过网络投票和平时检查的成绩评选出了5个优秀寝室和3名优秀个人。通过文明寝室的评比活动,为同学们创建了优良的生活、学习环境,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文明修养,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

  通过“基础文明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同学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加强了学风建设,提高了学生们的责任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

周晓丽副书记和学生工作人员检查寝室

周晓丽副书记检查学生亮牌情况

周晓丽副书记进行巡考

学生工作人员巡考

7公寓217被评为优秀寝室

最新推荐